手机看新闻

竞秀公园10月份主体完工并对市民开放,众多亮点等您发现…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9-20 16:24:00

[摘要] 随着竞秀公园30年来最大规模的提升改造,新竞秀将在今年10月份主体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作为伴随几代保定人成长的公园,每天逛竞秀,不仅是一种喜爱,更是一种习惯。随着竞秀公园30年来规模的提升改造,新竞秀将在今年10月份主体完工,并对市民开放。9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探访的情况。就在竞秀人的忙碌中,竞秀公园正在悄然变化。虽然还未揭开盖头,但重梳妆的竞秀公园已经开始焕发新颜。

修葺一新的亭楼

新公园更体贴 

厕所蹲位增加近100个 夜间游园更安全舒畅

始建于1958年的竞秀公园,上一次大规模改造还是在1987年。经过30多年变迁,公园的基础设施已经不适应新时代人民的需求。

“就拿公园的4座厕所来说,一共就66个蹲位,因为是旱厕味道还比较大。到了节假日,每天游园的人在3万以上,根本满足不了。”竞秀公园工作人员付媛称,此次改造将4座厕所都提升为一类厕所,蹲位增加了一倍多,还调整男女蹲位比例为1:3。

管中窥豹,新竞秀在人性化方面力度不小。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竞秀公园夜晚照明偏暗,此次改造将竞秀公园的亮度升级,并设置成景观灯饰,成为迷人夜景;考虑到游客饮水不便,园内设置了4处直饮水设备;考虑到游园运动后疲累,竞秀公园还将座椅增加到132个,挂衣架增加到28个。

如是这般的人性化关怀,新竞秀公园内还有很多等你来发现。

新修的木栈道

新公园更浪漫

800米白皮松大道温馨 1000米沿湖栈道浪漫

从南门走进竞秀公园,东西向的一条主路变化很大。

“我们把过去的主路调整了一下,充分利用两侧的白皮松,形成了保定市条800米长的白皮松大道。”付媛表示,白皮松树姿优美,树皮斑驳,树荫浓郁,四季常绿,在林间大道缓缓而行,给人温馨的感觉。此外,主路采用透水沥青,充分体现了海绵城市的理念。

相比白皮松大道的厚重温馨,新建的沿湖栈道更显浪漫。

记者了解到,随着竞秀湖30多年的淤泥被清理,整个湖体更加清澈。随着荷花、睡莲、菖蒲等水生植物的种植,靠近湖体的部分将营造成生态滨水景观。“我们还设置了1000余米的木栈道,将来年轻人可以沿着木栈道,一边赏花一边观景,可谓竞秀送给年轻人的一份礼物。”付媛表示,沿湖还设置了多个观水平台,满足游客对水的亲近。

记者了解到,新竞秀汇集了各类植物63科183种,共55876株,可谓保定区域内收集植物种类的公园。如上述这种温馨和浪漫,在新竞秀随处可见。

?

新建的竞秀公园记忆广场

新公园更合理

新设儿童活动区和记忆广场 健身休闲区域功能更合理

此前,为了争夺一片区域,竞秀公园的“常驻”游客可谓花样百出抢地盘,为此,竞秀公园工作人员没少发愁。随着此次改造,新竞秀的功能区域划分更加合理。

“比如乒乓球作为国球,我市爱好者众多,我们合理增加了乒乓球台的数量,专门划分了一小片区域给他们。”付媛称,如这般的健身场所,新竞秀设置了20多处,充分满足市民锻炼需求。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新竞秀形成了八大功能区域:入口集中活动区、康体活动区、青年活动区、花卉盆景区、休闲健身区、安静休息区、水上活动区和管理区。

在拆除的儿童游艺区,此次改造后变成了5000平方米的儿童免费活动区。富有情绪的沙坑、造型优美的廊架,配以小型滑梯和秋千,成为孩子们的好去处。在新建的记忆广场,很多市民记忆中的美好传承了下来,让公园的历史文脉更加清晰。在公园东门,夏花观赏区、水生植物观赏区、林带观赏区分布错落。

目前,竞秀公园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左右,预计在10月份主体完工对市民开放。此后,随着细节的不断完善,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竞秀公园,将走进市民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涞水
      • 定兴
      • 莲池
      • 竞秀
      • 安国市
      • 满城
      • 清苑
      • 涿州
      • 高碑店
      • 定州
      • 望都县
      • 雄县
      • 蠡县
      • 徐水
      • 阜平县
      • 顺平县
      • 易县
      • 涞源县
      • 安新
      • 容城
      • 白沟新城
      • 高阳
      • 雄安新区
      • 其他
      • 博野
      • 曲阳
      • 唐县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10万
      • 11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