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来源:房天下 2020-09-21 14:42:22

[摘要] 世界级城市群对全球资源的支配和控制能力正在不断加强,全球价值链高端要素也在不断向世界级城市群聚集。区域综合实力的竞争,正越来越体现在城市群能级的竞争上。

城市群对全球资源的支配和控制能力正在不断加强,全球价值链高端要素也在不断向城市群聚集。区域综合实力的竞争,正越来越体现在城市群能级的竞争上。

城市群下的高速发展动力

“城市群”概念由法国地理学家戈特曼于1957年提出,用以概括一些国家出现的大城市群现象,在国际创新发展史上,通过一条或多条高速公路作为重要连接轴建设创新走廊,是区域协调发展的一种重要模式。

著名的有美国101高速科创走廊,从硅谷到旧金山湾的科创产业带;还有日本从东京城到筑波科学城的三乡国道和常磐自动车道等形成的科创产业带。

都市圈战略下 的环京机遇

在都市圈形成中, 2014年提出了“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但若是拿东京都市圈与北京都市圈比较,北京核心区大于东京1.5倍,但是外围圈层当中,节点城市只有东京都市圈的几分之一,数量不足,规模偏小。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中提出,要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因此,都市圈层的外围,特别是节点城市,将蕴含着巨大的机遇。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随着环京地区产业人口疏解,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落地,推动了“北京-雄安”发展轴线和经济走廊浮出水面

未来,在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格局中,“京雄发展走廊”将串联北京城区、京南地区、新区,发挥功能组团的连接作用,北京中心城区和雄安新区作为两大经济轴心,周边区域伴生若干节点性城市,成为一条激活产业经济、促进沿线城市融合发展的“大动脉”

G4发展轴上 京雄节点城市高碑店地位凸显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者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参与者,隆基泰和顺应京津冀一体化及雄安新区去带动大北京城市化进程向南发展之国家大势,以中国地产50强,36载修为,高端谋略G4战略京雄科技走廊,充分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契机,打造涿州、高白一体化、保定三大新增长极辐射圈层。

G4战略中,规划高碑店为低碳环保后花园,承接来自雄安新区对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相关产业的庞大市场,打造“大北京 新雄安 京南首站的理想生活”。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高碑店依靠交通体系带动,沿G4高速发展,速抵京津雄,串联城市发展带,担当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和上下游产业聚集的潜力型后发区。

雄安卫星城 高碑店双都会辐射未来发展

在京津冀这一城市群的建设中,京津冀都市圈成为主力城市群建设的一大助力。其中,高碑店市地处京津冀城市圈的腹地,占据京南雄北有利位置,距北京中心约70公里,距大兴国际机场约30公里,距雄安新区核心区约20公里。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高碑店四大枢纽站点融汇,15公里范围内,分布有高碑店站、高碑店东站、双辛园站、838站四大站点,既与京津冀核心城市直连直通,快速通达,又能服务外围组团,兼顾货运物流。

“四纵三横”高速路网,“四纵两横”高铁路网交汇,其中京雄高速河北段全长69.3公里,高碑店境内35.1公里,建成后将设立双辛区、高碑店东两个出入口

如此密集的路网和站点分布,放眼环京都尤其突出。得益于这种压倒性的交通优势,高碑店一方面实现29一站京城,15一步新区的便捷出行,分享首都外溢红利;一方面全方位对接新区,提升城市层级和发展水平。成为北京主城区向外转移途经的重要区域,建立起新兴产业链条,完善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完备的承接科技成果转换基地。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京疏雄导 产城融合发展热土 城市未来人居高地

俗话说,产业跟着规划走,人口跟着产业走,随着交通的不断深入扩张,产业与人口发展也将成为“多向性”流动,带动城市与城市资源互补。

作为北京和雄安新区双重辐射的卫星城,高碑店既能承接北京疏解而来的许多产值较高的规模企业,享受到城南计划带来的经济成果,又能共享京雄发展走廊吸纳来的全球创新资源。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当未来雄安新区70%至80%的经济贡献率来自高端高新产业时,高碑店市凭借自身扎实的产业基础率先起跑,一手承接北京中关村等高新技术和新发地、马连道茶城等特色产业转移;一手深度参与京雄科创生态链建设,形成别具特色的区域产业形态。

在"一交通圈"的硬核加持下,与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京、津、廊、保构建出一个高价值的"朋友圈"。

雄安北门户 京雄走廊上的都会生活主场

产业上,高碑店通过一城一镇一个产业集中区,以高碑店主城区作为城市发展主核区,联动主导城,承接雄安创新产业,聚集双辛产业园,联动京雄节点带动。三点联动,助力高碑店切入环雄发展的重要产业门户。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随着2020年8月,4万商户疏解至高碑店新发地,间接疏解在京人口约12万,而像新发地这般的疏解样板,将在高碑店持续增加。未来,这里还将建设一个拥有全温段大型冷库、生鲜农产品交易大厅、智慧物流中心等配套的智慧冷链物流园,截至2020年8月,已有来自京津冀各地的500余户商户完成签约。

此外,高碑店拥有六大产业集群及四项中国生产基地,形成了汽车制造、机械制造、饮品食品、建筑建材、箱包加工等五大支柱产业,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践行“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高碑店规划四大新城:

北部新城:公园宜居新城

城市核心区域,国际化城市形象,城市中心的向心感,的商业、教育、医院、公园等;

东部新城:国际都会新城

城市发展潮向之地,五大新中芯产业汇聚之地,产城融合发展,塑造城市国际封面之城;

高铁新城:未来交通新城

未来城市发展方向,产业导入,活力和城市感的区域;

西部新城:儿童友好新城

老城板块,配套成熟,居住氛围浓。吸引大量环高碑店区域客户。儿童优先,教育优先。

借助白沟雄安产业门户优势,为高碑店导入高净值客流,擎划城市未来。

大北京 新雄安 京南首站的理想生活

在城市生活层面,高碑店城市依照花园城市规划,与环境共生,打造“低碳环保后花园”,通过天赋交通优势,定鼎京津冀城市群交通枢纽之势,迎来京雄发展走廊上的产业人口和居住需求批量融入;以低碳产业作为城市未来的主导产业方向,通过新能源设施全面运用及城市智能化管理,呈现全方位居民友好型城市。

雄安北 北京南 惊现一条G4发展轴

对于高碑店来说,城市的发展与其蕴藏的无限潜能,才是城市真正价值的所在,而北京和雄安的“国之大计”也将为高碑店城市带来更为便捷、宜居的城市生活感念。

来源:高碑店隆基泰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涞水
      • 定兴
      • 莲池
      • 竞秀
      • 安国市
      • 满城
      • 清苑
      • 涿州
      • 高碑店
      • 定州
      • 望都县
      • 雄县
      • 蠡县
      • 徐水
      • 阜平县
      • 顺平县
      • 易县
      • 涞源县
      • 安新
      • 容城
      • 白沟新城
      • 高阳
      • 雄安新区
      • 其他
      • 博野
      • 曲阳
      • 唐县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10万
      • 11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